我們家小孩有三隻,睡在同一個房間,但卻是不同的床。

        房間其實沒有大到能塞下三張床,所以老杯和阿姆特地幫我們買了「三層床」。

        三層床並不是真的三張床上下疊在一起,而是雙層床的下層旁再外加一張床,是可以收納進下層床底的高度。

        床位分配是這樣的,我睡最上層,再下層是西瓜,睡最低的是哪泥。這是小時候安排的,老杯和阿姆顧慮到小西瓜的安危,大姐要睡上面才行,最下面睡二姊,這樣小西瓜從她床上滾下來就不會危險。

        這樣常造成一種奇景,我醒來看見下面的妹妹們,小西瓜整個人滾到哪泥的床上,而哪泥則是睡到地板上去。

        有一陣子,我們把娃娃擺到我的床上,哪泥的床收到床底換成大床鋪,我們兩個就一起睡。不過那段日子沒有持續多久,隨著身體的成長,兩個大隻的人其實不太適合繼續塞在同一張床,到後來大床鋪收起,我回到上鋪,哪泥照樣睡原本的第三層。

        姐姐我曾經抱怨床太硬,想再回歸大床鋪的日子,卻被哪泥嫌擠拒絕。

        現在習慣是習慣,但姐姐還是好懷念過去擠在一起的美好時光,深信一起睡感情才會更好,不停地等待機會來臨。


        老天有眼,憐我孤苦,賜我微小希望。

        因為一些原因,好友小牛要到我家住,得到家人的許可後,開始安排床位。

        「她要睡哪裡你有想好了嗎?」哪泥問。

        「這簡單,我們把你的床換成大床鋪就能再多睡一個人了!」大姊如是說。

        工程迅速在小牛來的前一天完成, 之後小牛和哪泥睡在大床鋪,沒有任何問題,證明床鋪睡兩個人是無不可。


        兩天後,小牛離開,大床鋪仍是原封不動。

        時辰到了。

    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哇拿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