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走進黑嘛嘛地房間準備睡覺,剛躺上床隔壁就傳來翻身的聲音。

    「大姊,我睡不著。」西瓜如是說。

    欸?

    「那我的狗狗借你抱好了。」狗狗是我的抱枕,只有一顆大頭很可愛很好抱,我想不到其他辦法就只好把它借出去,也許好抱就會很好睡也說不定。

    把狗狗遞出去後,我怕自己會覺得懷裡空空的,於是再提出一個條件,「那你的香蕉要給我抱。」,雖然西瓜的香蕉抱枕也很可愛,但她平常沒有使用抱枕的習慣,不像我是安全依附型(沒有人可以抱就用抱枕...!?),不過今天的狀況不太一樣,我相信我的狗狗很有催眠效果,問題應該有機會解決。

    我的思路有點古怪:既然西瓜睡不著那我就來陪她好了那要怎麼打發時間?來拉筋好了好久沒拉筋了!

    所以,我就開始拉筋了,算是心血來潮。

    

    還記得我國小和國中剛開始的階段,差不多過兩年便會有幾天睡不著的情形,這時候最好的方法,就是哭著去找阿姆大人

    深夜中一雙小手攀上阿姆的被子,開始搖晃阿姆,「媽媽我睡不著嗚......」被吵(嚇)醒的阿姆就會帶我回我的床上,叫我不要想太多,趕快睡,一直陪到我認為自己可以一個人睡著為止。

 

    回憶完畢,我真的很想睡了,原本想說「旁邊西瓜睡不著就睡不著我不陪了」,結果旁邊就傳來打呼聲。

    剛剛到底是誰說睡不著的!!

    這下換我睡不著了。

    我是個對睡眠品質非常要求的人,已經到了龜毛的境界,在我睡覺的時候不可以有任何聲光效果,除非我太累,不然我鐵定會無法入睡。

    雖然現在睡不著也不會感到那麼害怕,更不會哭,不過想到明天還要上課,若是精神不好會很痛苦,我必須讓自己睡著。

    於是,我開始對自己的妹妹動手動腳,這邊戳戳、那邊推推,在不吵醒的情況下讓她翻身,中止打呼聲。沒錯,這是長久累積下來的經驗,只要翻個身就有機會短時間內不再打呼。

    試了幾次,覺得自己真不是一個好姐姐,明明自己問題很大卻要妹妹不打呼,然後這麼想的同時卻還是不停打擾妹妹......因為我知道她睡了以後,不到時間就醒不過來,不用太擔心。

    在大姊的干擾下,西瓜咂了咂嘴,終於停止打呼。

    我拋開了自己的良心安心入睡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哇拿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