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時間真的過得很快,我也快十八歲了,不到一年就要考大學。

妹妹們最近就開始叫了:「蝦~~大姊再沒多久就要到外面住了......」
是啊,會不會很想我呢?
「這樣家裡會安靜很多欸。」
沒錯沒錯,我就是家裡的亂源,平常就是我最常出聲,把家裡弄得像養雞場。

在我到目前為止的求學階段,很幸運的是學校都離家近,所以我從國小到現在都是自己走路上學,不用十分鐘就能抵達目的地。
還記得考高中的時候,老杯為了讓我有動力,不停地強調如果我考得好的話,順利進入XX女中,離我們家最近很方便的。
毋庸置疑,我馬上就被說服,積極完成目標。

從小到現在,我阿姆向我分享她求學的故事,娘家在鄉村,而她從國中開始便到市區求學,住學校宿舍,高中更是考到外縣市,考到現在我家附近的這間,然後想辦法租房子,住在這兒讀書。
我很佩服阿姆自己出來闖盪,和我的生命歷程很不同,阿姆永遠都那麼獨立,是個標準的女強人。

很多人說:「你們小孩子長大以後就想要不停地往外跑,離父母越遠越好。」
我覺得這句話很不適合我。
阿姆定定講:「你就是太念舊,感情用事。」
阿姆說的才對,我會不捨東不捨西,毋甘這个家。

「不然這樣好了,以後等到我們出社會,我們三個想辦法住在一起吧!」我提出了這個主意。
不過似乎不可行,我們做的工作是甚麼還不知道呢!到時候的工作地點一定都不一樣。
等到大了真的會越離越遠嗎?

我們也曾經開過玩笑。
「西瓜,如果真的不知道你以後要做甚麼,可以來我家當傭人。」哪泥這麼說道,她平常都把西瓜使喚來使喚去,西瓜在家裡就是個小僕人。
「那我也要!!我也要去你家讓你養我!!」我不甘寂寞的插話進去。
「那麼你要做甚麼?」哪泥問。
「當個精神象徵!!」

我期許一個,我們都能在一起的未來。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捨不得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哇拿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