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繼上一篇的簡單介紹,這一篇可能比較偏向心得文。

眼見為憑作者"林綠"我之前就有看過她的另一套書,叫做陰陽路,是神怪類的小說。
個人本身就很喜歡神怪小說,也覺得陰陽路的阿萍很搞笑、小七兔很可口、阿夕陛下很傲嬌,所以看完陰陽路,對那時候對林綠大的作品印象就頗抱有好感。
第一次看到眼見為憑,我不否認我是被華麗的封面深深吸引之後才拿起它,然後才看到作者,「啊!是那個陰陽路的林綠吧!」接著看到作品的簡介,赫然發現在陰陽路有現身的小安安居然是本書的主角,頓時產生了莫大的興趣,因為在陰陽路裡,陸祈安對我來說是一個很神秘、頗有魅力的角色,只是草草知道一些背景,知道他和小七兔白仙有交情,不太了解他所發生過的故事。

當時在書店的想法,只是想著如果圖書館能買進來,讓我借來看看就好了。

後來陰錯陽差的,發現了林綠大大的綠林山寨,網誌裡頭放了滿滿的文章,非常多元,完全不怕給人家看,我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大方的作者,把文章全部貼到部落格上分享。
於是,我找到了"眼見為憑"的分類,開始從第一章閱讀,既然網路上有,那麼甚麼都不成問題了。

等我看完了大略是出版進度的第三本,不知道為甚麼興起一股想買下來的衝動,要知道我根本不太買書,都是和朋友借著看。

書裡的主角,喪門小星星和祈安小道士,我只覺得我被他們不停地閃到,還有福德砲灰也是非常可愛,盡責扮演她的砲灰,還有其他的更多角色,每個人的背後都有著不同的故事。
一連串玄幻的故事,帶給我一陣陣的雞皮疙瘩,我超愛這種有點本土的神怪系列,因為時不時可以看見台語對話,格外親切。

我買的時候,大略是正出版到第五集吧!一次從金石堂網路書店訂購五本,然後到超商取貨,取貨過程整個人可以說是興奮不已,這是我第一次用網路買書。
過一陣子,當我發現也有人在賣二手書時,有點小後悔怎麼沒等二手書,明明二手書就可以比較便宜。
後來想想,覺得那樣的心態有點不對,真心喜歡這套書,喜歡這個作者,花點錢支持是有必要的。

前一陣子,剛把最後一本看完,有一種買不夠的感覺,希望它再多出幾本,我想這是對書喜愛的另一層境界了吧!

我承認自己有點小腐,偶爾會看看BL向。
最近想推薦給一樣有看BL的朋友,她問我說內容是甚麼,我跟她說我覺得沒有女主角。
「那就是BL的嗎?」她問。
「他們的互動是很親密啦!」可是我不覺得是BL,而且人家喪門有女朋友福德砲灰。
「那還不是嗎?女朋友只是砲灰,然後又互動親密。」再次提問。
「他們沒有做(奇怪的聲明),我覺得那是比男女感情、BL還要再更高一個層次的境界,精神和心靈層面吧!」我無法解釋太多,真的要自己看,已經無法以BL形容。

一開始或許有的人就馬上就認為這是完全BL,包括我。

實際上這麼說也沒有錯,如果依照這個世俗的觀點,有人會因為他們太閃而受不了。

總之依我的觀點,看到後來,喪門和祈安的關係真的是很單純的喜愛彼此,喜愛的不得了。
再提一次吧,無法解釋太多,很多東西都要自己親眼看過一遍才有辦法體會,尤其是眼見為憑,這是套感情非常糾葛、錯綜複雜的小說。

眼見為憑。

──星星,有了你,我等同擁有世界。

 

註:雖然不是BL,可是保證基情滿滿(?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眼見為憑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哇拿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