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,過年真的很不方便,一堆店都公休,外出很難找東西吃。
家裡附近的麵店則是寒假就開始休息,一直要到三月才會開,讓我想念不已。

不知不覺想起了放寒假前在麵店的趣事......

那間麵店叫「阿桃麵店」,麵都很大碗,去那裏吃東西都會感到一陣滿足。
除了老闆和越南籍的老闆娘外,他們才國小的兒子也會在那幫他們端盤子、擦桌子,平常吃麵常能聽到他們和兒子的對話,很可愛也很好笑。

那天我們照常在填菜單,二妹一個不當心把桌上放筷子的容器弄倒,筷子們於是「喀啷喀啷」掉滿地,整個麵店的人都看像這裡。
「第三次。」我比個三。
「這次全倒不一樣好嗎?」二妹抓不到重點的解釋著,外加紅一片的雙頰。
麵點老闆的兒子正好在旁邊一桌端菜,聽到聲響,跑向我們這個方向,在我以為他要幫忙的時候,又略過我們跑到他爸爸媽媽身前。
「我先聲明喔!」小弟弟理直氣壯看著他爸媽,「那不是我弄倒的喔!那是客人自己弄倒的喔!不是我喔!」聲音清脆響亮,跟那些筷子一樣,蓋過電視機,整個麵店迴盪著純真的童言。
這句聲明間接承認了,此人犯有前科。
「你去幫客人啦!」老闆和老闆娘一邊笑一邊教導兒子做人的道理,小弟弟聽完話後乖乖地跑過來幫忙撿筷子。
也有幾位客人幫忙我們,我一邊撿一邊觀察,每個人的身體都有不正常的抖動,也包括我。

希望我們彼此都不要得內傷,衷心祈求上蒼保佑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意外事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哇拿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